2018年04月09日
第23届AMD Award 颁奖仪式


  由本公司代表取缔役会长襟川惠子女士担任理事长的AMD·日本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日前举办了第23届AMD Award颁奖仪式,表彰了在2017年发表的优秀数字内容的制作者。


首先由襟川惠子理事长宣布仪式开始。

   “对于搞活经济和使国家更加富强而言,创造性至关重要。随着迈进注重感觉、感性和想象力的时代,数字内容变得越发重要。抓住全世界人们的内心,为人们带来感动。使全世界人们的内心变得丰富。在开创这样的作品的征途上,我们期待在座的各位创造者的活跃表现。”
  本年度荣获优秀奖的优秀作品为:日清食品杯面 TVCM《HUNGRY DAYS系列》、电影《啊,荒野》、AbemaTV、汉字6万字的国际标准化、SNOW人脸识别贴图、跳蚤市场手机应用《Mercari》等10部作品。

2017年度数字内容/第23届 AMD Award 年度内容奖“优秀奖”决定颁发给10部作品

从优秀奖的1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大奖/总理大臣奖


任天堂“Nintendo Switch”小泉欢晃先生(左)从野田圣子总务大臣(右)手中接过由日比野克彦先生制作的获奖旗。

  任天堂“Nintendo Switch”脱颖而出,荣膺大奖/总理大臣奖。
  大奖/总理大臣奖 获奖理由:使体验游戏的场所和体验类型多样化,为全世界的游戏用户提供全新的游戏体验的革新性值得赞誉。


菅田将晖先生(照片右)谈到:“其他获奖作品多是像SNOW这种流行的、引人注目的作品,我们这部硬汉作品能够获奖,感到十分惊喜。”引起会场观众的欢笑。

  获得AMD理事长奖的是电影作品《啊,荒野》(Star Sands/TV Man Union)。出演电影《啊,荒野》的菅田将晖先生也登台分享了获奖的喜悦。
  AMD理事长奖 获奖理由:改编寺山修二的长篇小说,将故事背景设为现代的电影作品。作为第一步写实电影,尝试剧场、直播、DVD三个窗口同时公开的富有挑战性的公开手段、企划实力和热情值得赞赏。


COCORICO的田中直树先生“抽干全日本的池水!”

  荣膺审查员特别奖的是电视节目《抽干池水大作战》。在同一节目组担任主持人的COCORICO的田中直树先生也登上舞台,引起会场观众的一片沸腾。
  审查员特别奖 获奖理由:用毫无保险的大胆企划,掀起电视界新风潮的想象力与实现力大受好评。
 

日本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
Association of Media in Digital(AMD)

  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是由约60个公司成员构成的社团法人,主要致力于推进信息商业的发展,旨在帮助活跃在信息领域的玩家、整备信息领域的商业环境以及开发崭新通信媒体等。同时配合政府的IT战略本部以及知识产权战略本部的措施,与更多的事业者和相关者一起,向着进一步振兴数字媒体信息产业的目标而持续扩展活动。

AMD Award年度数字内容
SHIBUSAWAKOU荣获功劳奖!第22届AMDAward颁奖仪式

登载的公司名、产品名均为各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