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7日
第11届 FOST奖颁奖典礼<br>公益财团法人 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
(照片左起)FOST奖审查委员长东海大学名誉教授白鸟令先生、FOST社会贡献奖广濑幸雄先生、FOST新人奖长谷川达人先生、荣膺FOST奖的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准教授大沼进先生与东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出口弘先生、FOST理事长本光荣特库摩控股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襟川阳一先生

  由日本光荣特库摩控股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襟川阳一担任理事长的公益财团法人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日前举办了第11届FOST奖颁奖典礼。

  东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出口弘先生以及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准教授大沼进先生荣膺FOST奖。福井大学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的长谷川达人先生荣获FOST新人奖,关西大学社会安全学部教授广濑幸雄先生获得了第7届FOST社会贡献奖。

FOST奖
获奖者 出口弘
东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教授
研究课题 混合模拟的社会性应用相关的调查研究
获奖理由 运用虚拟工具等的直接相互作用的、仅限人类的游戏的优点,以及重新探讨可以探索灵活运用电脑与网络,同时也存在机器玩家的各种系统的模拟相互之间的优点,作为在社会问题与政策科学领域的达成共识与促成理想的工具,以可标准使用的概念及整理实践案例为目的的研究。
获奖者 大沼进
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 准教授
研究课题 关于超越不同利害关系的共同目标的成立要件的游戏研究
获奖理由 通过将矛盾状况重新定义为社会两难状况,提倡有可能实现相互协作的假说,从对于社会全体而言,希望的事物并不是必然前提的情况出发,阐述了当事人选出社会全体的便利条件的过程。
FOST新人奖
获奖者 长谷川达人
福井大学研究生院 工学研究科 情报·媒体工学专业 讲师
研究课题 利用游戏化的智能手机依存抑制应用的开发
获奖理由 开发智能手机依存抑制应用,让众多使用者进行使用,大规模收集记录与问卷调查结果,分析该数据。
FOST社会贡献奖
获 奖 者 广濑幸雄
关西大学 社会安全学部 教授
研究课题 长年致力于虚拟世界游戏的开发、研究与应用,取得了显著的业绩。此外,在众多大学实施虚拟世界游戏,由此带来的教育影响效果极大,在教育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2016年荣获第9届FOST奖的日本模拟与游戏学会会长、立命馆大学教授钟之江秀彦先生也发表了获奖者演讲。
◆ FOST奖

  FOST奖设立于2007年度,除了一直以来实施的推动研究和支付补贴以外,还对最优秀的从事模拟研究的研究者进行表彰。从2008年度起开设了面向新一代年轻研究者的奖项,并于2013年更名为FOST新人奖。最终FOST奖以研究推动事业的报告者为对象,FOST新人奖则以补贴事业的报告者为对象。
  此外,2011年度开始设立了FOST社会贡献奖,旨在表彰在游戏的研究、开发、应用领域,做出了显著社会贡献的学术界或实业界的个人以及团体。   

财团法人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简称FOST)

  FOST (foundation for the Fus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对有关科学技术融合等领域的调查研究、学会、研究会以及国际交流等进行支持,并对科学技术融合等进行普及启发活动的财团法人。自2012年4月1日起,提升为法人,而更名为“公益财团法人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

第10届FOST奖颁奖仪式

登载的公司名、产品名均为各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