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日本光荣特库摩与人工智能(AI)风险型企业“HEROZ公司”开展资本业务合作
着手开发活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新作品

   日本光荣特库摩游戏公司与活用人工智能(AI)进行网络服务企划·开发·运营的风险型企业,日本HEROZ公司(总公司:东京都港区,代表取缔役CEO:林隆弘,以下称:HEROZ)开展了资本业务合作。

   日本光荣特库摩游戏公司致力于积极研发活用AI(人工智能)和VR(虚拟现实)等高新技术的娱乐内容。HEROZ是一家擅长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AI)相关技术的风险型企业,拥有击败现役职业棋手的将棋AI“Ponanza”的开发者。此次资本业务合作会将日本光荣特库摩游戏的制作能力以及拥有的众多IP(知识财产)与HEROZ拥有的AI技术结合起来,研发史无前例的娱乐内容。

【关于HEROZ公司】
   HEROZ活用人工智能(AI)进行网络服务企划・开发・运营的风险型企业。本着“震撼人心”的理念,致力于“创造震惊世界的服务内容”。HEROZ在《将棋Wars》、《CHESS HEROZ》、《BackgammonAce》的开发中积累了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AI)的相关手法。包括开发出击败现役职业棋手的将棋AI“Ponanza”的开发者在内,顶级工程师将以此作为固有的核心技术,投身于每天的开发之中。
   HEROZ公司全体成员都潜心于AI的研究。例如,在公司所属的AI研究员中,有3位曾在将棋电王战中登场,其中2位开发出的AI在电脑将棋比赛中也荣获了榜首。此外,作为一般社团法人“人工智能学会”的赞助会员,HEROZ致力掌握最先进的AI动向,将AI定位于战略性重点范畴。
  HEROZ今后也会以“AI x mobile”为核心,继续积极地开发技术、提供服务、开展合作活动,推进人工智能革命,在各个产业中兴起模式转变。

   光荣特库摩游戏会向着“世界第一的娱乐内容提供者”的目标,今后继续推进定位于全球市场的商品开发、销售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