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第10届FOST奖颁奖仪式<br />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 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

  由我公司的襟川惠子会长担任理事长的AMD・日本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举办了第22届AMD Award,表彰了2016年发表的优秀数字作品的制作人。

  首先,襟川惠子理事长进行了致辞,表示“为了在日本能够举办电子竞技的主要大会,电子竞技协会要成立起来。为了使电子竞技活跃起来,希望日本总务省也能够提供帮助。”

功劳奖由SHIBUSAWA KOU获得


SHIBUSAWA KOU表示:“这次能够获奖要感谢游戏热爱者的极大鼓励和支持。”对游戏热爱者、游戏制作工作人员和相关人员表示了感谢。

  最先发表的是功劳奖,由“SHIBUSAWA KOU”也就是日本光荣特库摩控股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襟川阳一获得。
  获奖感言:“荣获AMD Award功劳奖让我非常高兴。多亏了长久以来广大游戏热爱者的支持我才能获此殊荣,非常感谢。1981年,我发售了第一部作品《川中岛合战》。然后在《信长之野望》的测试中,初次到达结局时的感动让我至今都难以忘怀。此后,应用户的要求,又推出了以《三国志》和《苍狼与白鹿》为主的多部作品。历时12年完成的最新作《仁王》让世界范围的许多玩家都乐在其中。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创作出超越《仁王》的作品。这次的功劳奖属于一起开发的社员和提供支持的每一位相关人员。”

  AMD功劳奖获奖理由:“在电子游戏的萌芽期开发了《信长之野望》和《三国志》等历史模拟游戏。作为经营策略游戏的效果得到了日美学会的认可,甚至在许多大学的课程中都得到了使用。独创出了新类别,为游戏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6年参与了大河剧《真田丸》3D地图的监修。特此表彰其35年以来的功绩。”

从12部优秀奖作品中选出的大奖/总务大臣奖

  年度优秀数字作品之中,GALIGALI君的TVCM《涨价》、电影《你的名字》、《新·哥斯拉》、《Pen-Pineapple-Apple-Pen》(PPAP)、TBS电视台星期三电视剧《逃避虽可耻但有用》等12部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Digital Content Of The Year 16/12部作品荣获第22届AMD Award年度作品“优秀奖”

   在优秀奖中,PPAP(Pen-Pineapple-Apple-Pen)荣获AMD理事长奖,在《NicoNico 超会议 2016》中播出的新作歌舞伎《今昔飨宴千本樱》荣获大奖/总务大臣奖。


荣获AMD理事长奖的《PPAP》的Piko-Taro还在台上表演了《PPAP》,活跃了会场的气氛。

  AMD理事长奖获奖理由:“2016年8月在YouTube公开后,在世界范围引起了社会现象,如今播放量已突破1亿。此外,相关视频播放量已突破10亿次。同年10月28日,作为入围美国Billboard 排行榜“TOP100”的最短曲目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通过在视频投稿网站的活用,在世界范围大受欢迎。创意、表现和扩散方式非常独特。”



《超歌舞伎 今昔飨宴千本樱》荣获总务大臣奖。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先生(右)将日比野克彦先生制作的奖旗授予了中村狮童先生(左)。

  大奖/总务大臣奖获奖理由:“最新技术与传统艺术结合的舞台广泛地吸引了歌舞伎喜爱者之外的关注。“远程呈现技术”让舞台上的歌舞伎演员与3D影像实时做出相同的表演;“虚拟扬声器技术”营造出了影像口中发声的效果。舞台使用了这两种最新的技术,创造出了奇迹般的效果,让现场座无虚席。此外,观看NicoNico直播的观众超过了16万人,非常吸引人。在互联网上直播歌舞伎新作是史上首次尝试,这样的革新让人感受到了戏剧与娱乐在未发展中新的可能性。”

日本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AMD)

  社团法人数字媒体协会是由约60个公司成员构成的社团法人,主要致力于推进信息商业的发展,旨在帮助活跃在信息领域的玩家、整备信息领域的商业环境以及开发崭新通信媒体等。同时配合政府的IT战略本部以及知识产权战略本部的措施,与更多的事业者和相关者一起,向着进一步振兴数字媒体信息产业的目标而持续扩展活动。

登载的公司名、产品名均为各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