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暗黑战国动作RPG《仁王》完成发布会

左起为《仁王》制作总监安田文彦、早矢仕洋介、制作人鲤沼久史、总游戏制作人SHIBUSAWA KOU、演员市村正亲先生、日本亚洲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盛田厚总裁、电影导演神谷诚先生、作曲家菅野祐悟先生
  
  2017年2月4日(周六),日本光荣特库摩游戏公司召开了即将于2月9日(周四)发售的暗黑战国动作RPG《仁王》的完成发布会。
  暗黑战国动作RPG《仁王》的舞台是幽玄莫测的日本战国时代,以史实人物“三浦按针”为原型的金发碧眼的武士——威廉,在这贼寇四起、妖怪肆虐的世界中浴血搏杀。游戏为玩家准备了扎实厚重的原创故事,以日本战国时代末期的史实为基础,历史上的众多日本战国武将会在故事中纷纷登场。同时,玩家还能在游戏中体会到不负“战国死亡游戏”之称的紧张感和巨大的成就感。



  在开场的致辞中,日本光荣特库摩游戏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鲤沼久史说道:“早在十年多以前就开始制作的《仁王》终于完成了。我们‘毕业’了。《仁王》将在全世界范围同时发售15种语言版本,我们也将面向全世界推广这款游戏。”
  日本亚洲索尼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盛田厚总裁对此表达了浓厚的期待之情:“真的是等待太久了!从发布之后经过了10年多的时光,我一直在担心SHIBUSAWA KOU先生是不是已经放弃了。《仁王》是PlayStation平台独享的游戏。作为一个用户,我现在也是满怀期待和喜悦之情。”

参与制作的各位创作人



  《仁王》邀请了各界的创作人参与制作。发布会上,担任影像导演的神谷诚导演和负责音乐的菅野祐悟先生现身登场。早矢仕洋介制作总监介绍了向各位著名创作人寻求协助的经过。

  神谷导演介绍了制作影像时的要点和心得,并披露了商讨制作广告事宜时的逸闻,随后还展示了由他监修的、此前尚未在日本国内公开的网络版广告片。
  作曲家菅野先生谈到,在刚接到邀请时因为“几乎没有做过游戏的工作”还有些迷惑,在写完了将近50首曲子之后“终于明白了不同之处在哪里。很高兴最终做出了满意的作品。”

  早矢仕制作总监还公布了本作的结尾主题曲《Dream Of You》。这首主题曲由创作歌手席依达・盖瑞特女士负责作词并演唱,村井邦彦先生作曲。制作总监介绍称,《仁王》是发布15种语言版本的全球性作品,因此结尾曲也请来了两位音乐界的传奇人物,打造出这首英语歌曲。最后,早矢仕说道:“这款游戏是有些挑战性的,希望大家为了听到这首结尾曲而努力。”

从发布到完成,经历了12年的《仁王》



  SHIBUSAWA KOU和制作人鲤沼久史登台回顾了《仁王》到发售为止的历程。
  被问到即将“毕业”的心情时,SHIBUSAWA KOU毫不隐藏自己的喜悦:“真是感慨万千。从2005年公布以来经历了12年,现在我们终于召开了完成发布会,我从心底感到高兴。”鲤沼制作人也吐露了成功发售的安心感:“其间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们也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



  武井咲小姐发来了视频寄语:“《仁王》中登场的阿胜,有其身为女忍者的冷峻一面,但也有在对家人的感情之间摇摆的一面。我在演出时一直努力将这一点呈现出来。这款游戏不仅有动作的乐趣,还有精彩的故事。请大家多多支持。”



  樋口导演也发来了视频寄语:“得知屡屡听人提及的《仁王》终于浮出水面,我当时感到又惊又喜。在制作(担纲的开场动画影像)时,我力求能够让游戏玩家的情绪进一步增幅。”
  随后,樋口导演首次公开了由他担纲制作的开场动画影像。
  https://youtu.be/SQ7ZDzWdy9E

  《仁王》官方网站还能看到其他过场动画影像!

  谈到在开场动画的结尾处登场的人物,SHIBUSAWA KOU说道:“在《仁王》的时代中,信长应该已经死去。至于为什么会在开场动画中出现,这个要留到正式游戏中揭晓了。”

饰演“德川家康”的演员 市村正亲先生



  此时,在游戏中饰演德川家康的演员市村正亲先生登台了。《仁王》中的家康,是在威廉成长为武士的过程中有重大影响力的重要人物。为了增加戏剧性,制作方特意请来了演技厚重稳健的市村先生出演。
  发布会上,当场上映了家康与威廉初次会面的影像“谒见德川家康”。观看影像之后,市村先生说:“我自己看着都被吸引进剧情里去了!”并且对游戏的品质做出了担保:“我可以信心十足地向人推荐,还要向各色人等进行宣传!”

  在发布会的最后,SHIBUSAWA KOU在台上说道:“从起步开始经历了12年岁月,《仁王》终于完成了。如果没有各位支持者的热情声援,也许我们会在中途放弃。是大家的热情支持着我们,十分感谢大家。请大家尽情享受战国死亡游戏的乐趣。”

≫ 《仁王》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