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第9届FOST奖颁奖仪式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 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

(左起)日本光荣特库摩控股公司代表取缔役会长 襟川惠子、FOST奖审查委员长 白鸟令先生、FOST社会贡献奖获奖者 井门正美先生和白井宏明先生、FOST新人奖获奖者 野濑泰史先生、FOST奖获奖者 钟之江秀彦先生、FOST理事长・日本光荣特库摩控股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 襟川阳一

  由日本光荣特库摩控股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 襟川阳一担任理事长的日本公益财团法人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召开了第9届FOST奖颁奖仪式。

  FOST奖设立于2007年度,除了一直以来实施的推动研究和支付补贴以外,还对最优秀的从事模拟研究的研究者进行表彰。从2008年度起开设了面向新一代年轻研究者的奖项,并于2013年更名为FOST新人奖。最终FOST奖以研究推动事业的报告者为对象,FOST新人奖则以补贴事业的报告者为对象。

  此外,2011年度开始设立了FOST社会贡献奖,旨在表彰在游戏的研究、开发、应用领域,做出了显著社会贡献的学术界或实业界的个人以及团体。

  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教授钟之江秀彦先生荣获FOST奖,Applibot公司企划开发部门企划团队策划者野濑泰史先生获得FOST新人奖,横滨国立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白井宏明先生和北海道教育大学教职研究生院教授井门正美先生获得了FOST社会贡献奖。

FOST奖 钟之江秀彦 立命馆大学 政策科学部教授
研究课题 通过ISAGA暑期学校对游戏与模拟开发技能的学习方法所做的研究
FOST新人奖 野濑泰史 Applibot公司 企划开发部门 企划团队 策划者
研究课题 使用多语种自然语言聊天的游戏模拟的对话分析与评价
FOST社会贡献奖  
获 奖 者 白井宏明 横滨国立大学研究生院教授
研究课题 身为用于教育及企业研修的商务游戏的开发・研究方面的第一人,开发了“横滨国立大学商务游戏开发系统YBG”,并且对新近投入商务游戏开发・研究的研究者与企业予以援助。最近还以旨在消灭发展中国家贫困现象的商务模式为基础,着力开发使企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并重的商务游戏。
获 奖 者 井门正美 北海道教育大学教职研究生院教授
研究课题 针对平常课程偏重于讲义与书面学习的现象,于2009年4月在秋田大学设立了游戏与模拟研究会,旨在培养真正具有社会实践力的学生。研究会活动还拓展到了其他大学,在研究与教育方面十分活跃。



≫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 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 http://www.fost.or.jp/ 
≫ 第8届FOST奖颁奖仪式 
  http://www.gamecity.net.cn/koeiinfo/info150320.htm 
日本公益财团法人科学技术融合振兴财团(FOST)

  FOST (foundation for the Fus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对有关科学技术融合等领域的调查研究、学会、研究会以及国际交流等进行支持,对优秀研究者、功绩突出者予以表彰,并推进相关调查事业。自2012年4月1日起,变为公益财团法人。

登载的公司名、产品名均为各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 KOEI TECMO GAM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